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Civitas Terre di Chieti Pecorino IGP 義大利 基耶蒂 羊羊得意 白葡萄酒_義大利原生葡萄品種一隻會_葡萄酒隨手記


這是在 2015 年的「義大利原生葡萄品種一隻會」中喝到的第四隻酒,白酒算來是第二隻,也是我個人最喜歡、評價最高的一隻酒。我個人長久以來對白酒的鑑賞能力極差,總無法用心的去感受冷冽的白葡萄酒液中的能讓人感動的滋味,可是,這只 Civitas Terre di Chieti Pecorino IGP 卻深深的讓我打從內心深處無比的悸動,在酒會結束後的幾天,我仍會不期然地回味起它的滋味 !!!



Civitas Terre di Chieti Pecorino IGP 的中文名字實在不好命名,就連它的確實產地我也是耗費了好些時間來查找才搞明白,所以,在這裡我就直接引用酒瓶背標上,進口商所使用的「羊羊得意」來訂名,雖然這只酒的品牌名「Civitas」本意好像跟羊沒太大的關連。



另外,Civitas Terre di Chieti Pecorino IGP 的製造商我也花了好些時間來搜找,主要是因為在酒標上同時標註了 Demeter da Agricoltura Biodinamica 這個食品商的名稱、Orsogna Winery 歐索尼亞酒莊的名稱 ...... 而它真正的出處則是 Orsogna Winery 歐索尼亞酒莊 另外以 Biodynamic 自然動力法來栽植與釀造葡萄酒的新品牌 --- Lunaria 露娜莉亞。

附上三個與酒品相關連的廠商網站連結 ~~~

Demeter da Agricoltura Biodinamica

Orsogna Winery 歐索尼亞酒莊官網

Lunaria 露娜莉亞官網





接下來先介紹一下 Civitas Terre di Chieti Pecorino IGP 的出產地,這裡有點像繞口令的做一次性的說明,酒產區是在 義大利中部的 Abruzzo 阿布魯佐 大區中的 Chieti 基耶蒂 省中的 Orsogna 奧爾索尼亞 鎮 !!! 在 Abruzzo 阿布魯佐 大區中只有一個 DOCG 法定產區以及九個 DOC 等級的產區,而 Terre di Chieti 基耶蒂 酒產區恰巧都不在上述的十個 DOC 產區之列中,因此僅只能以低階的 IGP 來標註認証等級 !!!



Civitas Terre di Chieti Pecorino IGP 義大利 基耶蒂 羊羊得意 白葡萄酒 使用了 85% 的 Pecorino 佩克里諾葡萄,至於另外的 15% 則沒有特別交待是配用何種葡萄,Pecorino 佩克里諾是義大利中部的原生葡萄品種,尤其是在 Abruzzo 阿布魯佐 大區北邊的 Marche 馬爾凱 大區,有這個葡萄品種專屬的 DOCG 產區。




Civitas Terre di Chieti Pecorino IGP 使用完全 Biodynamic 自然動力法 產出的葡萄原料,在低溫控制的不銹鋼桶中使用天然酵母進行長達 30 天的發酵作業,之後又在不銹鋼桶中熟成若干時日後,再裝入瓶中進行瓶中熟成,完全不過橡木桶以保持酒質的空靈純淨。



Lunaria 露娜莉亞 品牌系列的酒款都使用義大利傳統的綁繩法來作為瓶封,辨視度極高 ... 倒出的酒色是極晶瑩透亮的淺金色,略帶青澀的綠光。香味非常的醇美,是甜熟的鳳梨香摻和著切塊蘋果丁轉褐色後的甜香。

入口酸度極為柔順,微帶甜味感,酒體豐厚紮實,酸中帶甜又香氣迷人 ...... 只能說這是我目前喝過最是感動的白葡萄酒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