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Hungary Holdvolgy Culture Aszu 6P 2006-2011 匈牙利 阿蘇貴腐甜白酒 垂直年份品飲會_葡萄酒隨手記


這次有幸受邀出席由 吉富國際 所主辦的 匈牙利 Holdvolgy Culture Aszu 阿蘇貴腐甜白酒 的垂直年份品飲會,同桌參與試飲的還有我最喜歡的國內葡萄酒大師 --- 林裕森先生。能夠看到他實在讓我內心無比的雀躍,這對我而言是個義意非凡的試飲會,而當天的資訊量也頗為眾多,我就分切成三個部份來作心得報告。



本篇文是針對當天試飲會場的佈置與行程描述,相信對辦品酒會有興趣的酒友們,在看完這篇文章之後能有所幫助。

至於匈牙利 Holdvolgy Culture Aszu 阿蘇貴腐甜白酒 的產地與酒款介紹,我把它拆出來獨立成一篇文章,也方便搜尋引擎的標記,有興趣的酒友請參考 :

Hungary Holdvolgy Culture Aszu 6P 2006-2011 匈牙利 薩司卡 凱托 阿蘇貴腐甜白酒 垂直年份酒品介紹_葡萄酒隨手記


另外,我個人對當天品飲的一款氣泡酒 + 六款垂直年份酒 + 一款 Tokaji Essencia,共計八個酒款的品飲報告則再另外獨立撰文 ...... 主要是當天的高手雲集,小弟為這些酒寫品飲心得,實在有在關公面前耍大刀之嫌,所以,獨立成文也方便日後刪文 !!! 哈哈哈哈 !!!

Hungary Holdvolgy Culture Aszu 6P 2006-2011 匈牙利 阿蘇貴腐甜白酒 垂直年份品飲報告_葡萄酒隨手記


所謂的「垂直年份品飲會」指的就是單一酒款拉出一個系列的年份來比較優劣,而這次的垂直品飲是從西元 2006 年至 2011 年共計六個年份作為標的,時間是在十月二十二日雨後放晴的台北午後時分。



ASW Tea House 是這次的活動會場,吉富國際 訂下了整個二樓的座位區做為品飲會的使用空間,由於座位席次有限,所以受邀的試飲人員總共只有八位。ASW Tea House 的空間設計是我個人超愛的那種復古英國茶館風,從吧檯、座位區到每一個角落的設計都文青到不行,都讓我的相機快門按個不停 !!! 這是一間格調非常高雅的茶館,唯一的缺點就是交通稍有不便而巳 !!! 附上 ASW Tea House 的臉書粉絲頁連結 ~~~

ASW Tea House 粉絲頁





進到會場,吉富國際 的代表 Gyula Weeber 韋傑立 正在將酒品的文宣紙本分置到每個品酒杯組前。Gyula Weeber 韋傑立 這是是我第二次遇上他,他是一位非常親切、活潑又帥氣的老外,還會講少少的中文,接下來的酒款介紹與酒會主持就全由他來擔崗演出。




每個座位杯組裡頭一共有六個品飲杯、一只香檳酒杯以及一只玻璃湯匙組。六個品飲杯的底腳上都貼有顏色不同的記號點,酒款介紹的文本也各在不同酒款的圖片旁貼有顏色不同的記號點,接著每一酒款會按預先貼好的顏色記號來倒酒,這樣就可以避免酒款產生混淆了。倒酒時有使用小量杯來配酒,我覺得這是非常聰明的手法,除了可以讓每個來賓的酒量都近乎一致,酒液也不會流到杯緣、杯體上,看上去的每一杯酒都乾乾淨淨的。




除了夾在六只品飲杯之間的酒款介紹文本外,還有一份彩色的長條文本,裡頭是「吉富國際」所引進台灣的全系列酒品的簡介文宣。而玻璃湯匙組的作用是讓來賓在最後品飲超高濃縮酒液的 Tokaji Essencia 用的。



等到受邀來賓全部就座後,酒會就在 Gyula Weeber 韋傑立 的開場謝詞以及 Torley Chardonny 氣泡酒的滋滋聲下正式開始,在此同時,ASW Tea House 的店長還有為我們介紹當天所準備的佐酒甜點 : 使用台灣芒果乾精製而成的司控、蜂蜜蛋糕、使用南投金桔製作而成的瑪德蓮、水果軟糖所組成的一盤令人垂涎的糕點盤。



試飲會是以很輕鬆的方式進行,來賓們自由品嚐眼前六款年份不同的 Holdvolgy Culture Aszu 阿蘇貴腐甜白酒,而主持人 Gyula Weeber 韋傑立 則全程使用英文來解說每一只年份酒款的特色點。席間,來賓們有任何的疑問處都可以立即發問,而 Gyula Weeber 韋傑立 則會詳盡的為之解答。主持人很精準的掌控了整個酒會的行進,等到所有的來賓都大致對每一只年份酒有所體驗後,就為大家斟上一小湯匙的 Tokaji Essencia,讓充滿著伯爵茶香的甜郁酒汁滲進每位來賓的舌面細胞後,垂直酒會圓滿的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