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Wine & Taste 品迷網九月 My Wine Club 選酒 開箱文_葡萄酒隨手記


Wine & Taste 品迷網 可說是台灣地區專職於葡萄酒知識傳播最著名的網站之一。在網站的經營上,幾乎每天都有關於葡萄酒的新文章在發表,而我起初對葡萄酒的所有疑難雜症,在上網搜尋時所得到的解答,也幾乎全是出自 Wine & Taste 品迷網 的文章 ...... 。

Wine & Taste 品迷網 的官網連結

在瀏覽 Wine & Taste 品迷網網頁的過程中,我發現它們居然有推出一種每月選酒的活動,概念就近似於每月訂閱雜誌一般,只需每月花費新台幣 1800 元,就可以按月收到配送的當月選酒 ( 紅酒與白酒各一 )。雖然,新台幣 1800 元似乎並不是親民的價格,而且也少了自已去找酒的樂趣。不過,畢竟是由專家來代為選酒,相信多了一層專業人員的把關,配送酒款的品質應該也不會太差 !!! 於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就訂購了九月份的選酒。

今天,我就來個 Wine & Taste 品迷網 每月選酒的開箱文報告吧 !!!



今早先是接到快遞通知配送的電話,然後沒多久我就從黑貓宅急便人員的手中收到一個包著保鮮膜的冰涼包裹 ( 低溫配送的關係 )。包裹外的保鮮膜撕開後,裡面是一個設計有紅色提繩的厚實牛皮紙盒,紙盒裡裝有紅、白酒各一瓶,而每一瓶葡萄酒都再額外穿上一層氣泡衣,對商品的保護措施算是完整充實。






值得一提的是,低溫配送的溫度也還蠻令人滿意的,酒瓶拿在手上的溫感就如同是從冰箱取出來的溫度一般。基本上,商品的包裝與配送都有達到令我的滿意水準。

紙盒裡除了兩瓶酒之外,還附帶有兩張印刷精美的紙卡,一張是兩只酒的酒款資料,另一張則是建議搭配的餐食與食譜。食譜方面有特別考量到中秋烤肉的時令節慶,所以附上的是西式燒烤醬的配方。





我很仔細的研究了一下隨附的紙卡,無論是印刷設計、排版選色以及照片拍攝都極具水準 !!! 看來 Wine & Taste 品迷網 的團隊確實是很用心注意每一個小細節 ......。因為先前我有去上過平面設計的課程,所以忍不住推算「每月選酒」這樣的企劃案,倘使由我來執行的話 ...... 先從洽談配合的酒商開始、接著選定配送酒款、然後編排介紹文字內容 ...... 交付印刷、再到整理客戶訂購資料、包裝後送宅配 ...... 這中間雜七雜八的瑣事一堆,應該至少要一個半月的準備工作天,才有可能做到如此面面具到的程度 ( 之後則是每個月、每個月周而復始的循環 !!! )。

也許,消費者把付錢訂酒,然後從宅配人員手上收到商品視為再尋常不過的事 ...... 但若仔細去推想這酒到我們手上這之間的過程,其實都是由一群充滿工作熱忱的人的努力下,才會產生的結果 !!! 光是從這過程去推想,其中耗費的人力與時間就是一項極沉重的成本,新台幣 1800 元的訂購價其實利潤不大,應該像某些訂酒網鼓吹消費者一箱一箱的買才能賺得多呀 ~~~ ^    ^

這次收到配送的酒款各是 :

紅酒部份 ~~~

Hahn Boneshaker Zinfandel 2013 漢恩酒莊 單車魅影 金粉黛 紅葡萄酒






白酒部份 ~~~

Terra Offida Pecorino DOCG 2014 義大利 奧菲達 佩克里諾 DOCG 白葡萄酒





附上圖卡的近拍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